芒果鸡

被大学室友阴阳之后

11:30,一个对于当代年轻人不算晚的时间,可是早八的摧残太强大了,困得眼皮打架。

此时,室友还在连麦,每天像必修课一样准时,也是我每晚的必修课。

实在困得不行了,我看了看手机,还有半个小时,我的法定睡眠时间!宿舍法!强撑着打开网抑云,开始听一段舒缓的歌,与其说我真的太擅长苦中作乐了,不如说是天真到只知道乐观。

11:59,下床关灯。是的,经过上次提醒,她都会自动在12:00轻声。我们的宿舍关系依旧很好,没有任何不悦,我认为我们是很成功的搭档。

12:08,没有丝毫轻声。在心灵即将沉寂,疲劳的一天即将结束时,时不时几句兴奋的尖叫,笑声,让我被硬生生一次一次,模糊的意识拽了起来…还带着一团气。

我一向是和气的,隐忍的。三年前的我应该早已痛苦得想回家了,也是因为如此我一个人离开了原来的低谷般的世界,又到了一个新的寝室。

高敏感的兰花为了生存不得不自欺欺人,只是总有病到根的一天。

12:08“李阳”我叫了几遍她的名字,

“怎么了”

“睡觉了”

“哦哦这把打完我就睡。”

我的意思是我要睡了。

12:10我实在困得炸了。于是不忍心地打断了她的游戏时光。


这样有了在吐槽群里这样的聊天记录:

|我真的超级客气地又提醒了她一下稍微轻一点,真的超级困|

|然后门口哪个老六摔门巨重把我吓了巨卧槽|

|她立刻阴阳我:你不是睡了吗 你精神真敏感|

 

没错,我宁愿偷偷地吐槽给陌生人。也不敢回她一句“是不是有病”尽管已经预演无数遍了。

还偷偷地不让手机的光照出来,假装我真的困了。又或者是一种服软的表现。

总之,我和我的思想与理智终究没令我做出来。


12:12

|主要我生气的是为什么有人想阴阳就阴阳 平时客客气气礼礼貌貌的人活该被气死吗|


网友<理智>:

|有的人就是这样,你好好的和他说,他反过来阴阳你|


|鼠标键盘 只要不说话我无所谓。我现在就气的睡不着。她上次一大早跑过来说我昨天晚上说梦话把她吓醒。|

|我说我说了啥。气声的笑死 很轻就把她吵醒了。我只能说不好意思。|

|真的就是太老实的人被欺负吗|


没有答案,但我已经心知肚明,是的。

就算我是个迟钝到不愿意过多思考人际关系的复杂的傻白甜,也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不过还好,我在吐槽群里发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份苦难。


12:13

我原本气得快飙出来的不争气的眼泪硬生生失去源头,我沾沾自喜自己对于七情的掌控和调节能力。

我是一朵高敏感的兰花,我和人的边界可以很近可以很远。

我还认为我是一颗地雷,一旦触碰到底线就会彻底说拜拜。


群里聊到了宿舍的夜晚“奏乐”。

|不瞒你说我之前也 后来每次睡觉都用另外的被子撑着自己侧着 反正上学期打呼噜被骂了 那我也只能忍 毕竟确实不太好 可是也没法控制 现在已经好了|

|大概就是她在寝室养了个猫 大半夜拉屎把我臭醒了 我就轻轻叫醒她 她就骂我打呼 我要是能控制我也想 那你总能把屎铲一下吧 而且她骂过我一直都在尽量改嘛甚至还喝了一个学期中药没有说就不管了|


12:30

网友<理智>

|打呼噜说梦话磨牙都正常吧……最可笑的是那些人总把这些当把柄,他们有什么事情做得不好,咱稍微好言好语提醒一下,他们就拿说梦话啥的这件事说事真的很恶心。自己在那吵死了,还叭叭说别人|


|救命!听到你的话我真的好受很多 毕竟我打呼我自己不知道总是没有底气|


我更加确定,我是那种人,可以在我保存有善意和愧疚时要求我,但一旦看透一个人的本质让我厌恶,就完全把这个人踢出我的世界。


我开始想明天吃海底捞的哪款,牛肚粉?番茄锅?…


总之,我的世界从此之后少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评论